作者: 肖金超; 蒋健波; 资双飞; 邓龙辉; 刘继海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实时定位系统的便携式低功耗标签及其定位方法,该标签包括电源管理电路、数据处理控制电路、射频网络匹配电路、低噪声功率放大电路、第一射频收发通道转换电路、第二射频收发通道转换电路以及带通滤波电路。电源管理电路为整个标签系统进行供电。数据处理控制电路用于实现定位信息的处理;射频网络匹配电路用于实现定位信息交互;低噪声功率放大电路用于实现射频信号的功率放大;第一、第二射频收发通道转换电路用于实现射频发射、接收信号通道的转换;带通滤波电路用于实现射频信号的滤波处理。本发明功耗低、尺寸小,十分轻便,具有可穿戴性,方便定位人员携带,满足多场合的定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