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董鹏翔; 张晓煜; 黄建中; 刘洋; 杨翼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不稳定网络环境下的MES客户端数据缓存方法及系统,包括:MES执行制造系统客户端对服务端非跟踪信息数据的访问请求由客户端数据缓存模块处理;客户端数据缓存模块内存数据访问单元接收请求,并传递请求由内存数据缓存管理单元处理;内存数据缓存管理单元处理请求,查询内存数据缓存,如内存数据缓存存在请求数据则返回请求数据,如内存数据缓存不存在请求数据,内存数据缓存管理单元将请求传递到内存数据增量查询单元;内存数据增量查询单元访问服务端,将接收的请求结果返回内存数据缓存管理单元,内存数据缓存管理单元将数据增量附加到内存数据缓存。本发明的MES系统客户端对服务端的非跟踪信息数据访问能大幅度减少访问时间,同时能够应用于系统客户端各级别的访问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