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史海波; 潘福成; 胡国良; 里鹏; 段彬

摘要: 本发明提供用于复杂生产管理系统中的群集资源控制方法,包括基于面向请求联合任务处理的自适应负载平衡算法RUTP-n,以及基于该动态负载平衡算法客户端与群集系统的交互过程,节点向群集资源协调器注册、注销以及群集资源协调器实时获取节点负载与状态信息的过程,群集资源协调器对故障节点检测、重启与任务转移过程,群集资源协调器出现故障,其他节点选举新的群集资源协调器组建新的群集系统的过程,本发明采用软件负载平衡方式,能够依据群集节点的资源情况进行动态分配和调整、及时处理故障节点,有效提高了服务的整体吞吐率、效率与健壮性,可根据需求动态调整群集服务器的节点数,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又降低制造企业在信息化改造过程中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