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许以军; 郑荣; 马振波; 刘铁军; 徐会希; 赵宏宇; 朱宝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潜水器分时作业的监管值班控制系统和方法,监管值班控制电路模块通过CAN总线与自动驾驶仪、浮力调节控制装置、水面通讯定位单元和卫星定位装置连接,控制自动驾驶仪、浮力调节控制装置、水面通讯定位单元、卫星定位装置工作;深度计、高度计通过串行通讯口与监管值班控制电路模块连接,分别采集深高度信息发送给监管值班控制电路模块进行监控;漏水检测传感器直接连接到监管值班控制电路模块的输入端口,实时监测漏水状态。本发明实现水下机器人/潜水器在所携带有限能源的条件下最大程度完成水下机器人/潜水器长期水下作业探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