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徐志刚; 肖杰; 贺云; 刘勇; 李峰; 白鑫林; 王军义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月球车吊挂系统,具体的说是一种1/6g低重力平衡吊挂装置。包括吊索、月面巡视探测器、张力控制吊挂装置、水平跟随平台、转盘、纵向运动大车及横向运动小车,其中纵向运动大车滑动连接于行车轨道上,横向运动小车位于纵向运动大车的下方、并与纵向运动大车滑动连接,转盘的上端与横向运动小车转动连接,下端与水平跟随平台固接,水平跟随平台的下方连接有六个张力控制吊挂装置,各张力控制吊挂装置通过吊索与月面巡视探测器连接。本发明的月面巡视探测器能在月貌环境下,质心发生任何变化时,实时测出吊索的张力变化,实现吊索恒张力控制和快速收放,实现月面巡视探测器的多体吊挂和吊点的实时跟踪,保证其1/6g低重力环境的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