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袁学庆; 刘利; 赵林; 李博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无人直升机应急电源管理系统和方法,电压检测模块输入端外部连接锂电池组,输出端连接控制器模块;温度检测模块输入端外部连接锂电池组,输出端连接控制器模块,电流检测模块外部连接锂电池组,输出端连接控制器模块,均衡模块输入端连接控制器模块,外部输出端连接锂电池组;故障保护模块输入端连接控制器模块,输出端连接锂电池组放电回路继电器,均衡模块输入端连接控制器模块,外部输出端连接锂电池组。本发明具有充电过流保护和放电低压保护功能,锂电池组充电时电流大于预设阀值会控制外部限流板重启,以防止充电电流过大损坏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