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尹健; 白洪飞; 刘松凯; 郑德超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汽车变速箱检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变速箱空载试验惯量加载机构,包括惯量飞轮、平移滑台、传动轴、对接头和制动机构,其中惯量飞轮和传动轴均安装在平移滑台上,所述惯量飞轮两侧均设有惯量飞轮轴,其中所述惯量飞轮前侧的惯量飞轮轴与所述传动轴相连,所述传动轴远离所述惯量飞轮一端与所述对接头相连,所述对接头的前端设有与待检测的变速箱对接用的施加销,且所述对接头通过所述平移滑台带动移动,所述传动轴与对接头之间设有缓冲用的弹簧,所述惯量飞轮后侧的惯量飞轮轴与所述制动机构相连,所述惯性飞轮通过所述制动机构控制转动启停。本发明在变速箱进行空载试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检测中的变速箱施加外部惯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