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白洪飞; 刘松凯; 尹健; 刑韵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精度定位空中自行小车控制系统,滑触线一端连接中央控制器,另一端连接小车控制器模块,实现数据通信;电机控制单元连接小车控制器模块,接收小车控制器模块发出的控制信号,控制电机的启停运动;安全区域扫描模块连接小车控制器模块,对小车前进方向进行区域安全保护和报警;通讯模块与小车控制器模块连接,把通讯信号通过滑触线反馈到中央控制器单元。本发明可通过移动过程中实时获取小车行走轴、升降轴和旋转轴的运动状态和各个轴位置信息,实现小车控制器的高精度定位,从而可以使用在自动化装配定位精度要求高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