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图像匹配系统的异源测试图像标定方法

其他题名: Different-source test image calibration method of image matching system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图像匹配系统的异源测试图像标定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建立可见光图像和红外图像序列的相似特征指标候选集合;利用灰色关联度分析方法度量异源图像候选集合中各个特征的相似性,并依此对相似特征指标集合进行关联程度排序,选取相似特征向量;根据基于Canny算子的边缘特征提取算法的阈值参数,选取不同参数,计算并划分特征值组合,形成标定测试试验方案;分别统计光电成像匹配系统对可见光图像和红外图像的匹配率,依据红外图像输出的匹配率结果进行分级,标定对应的可见光图像特征值范围。本发明保证在匹配系统工作在未知环境中,可以利用标定后的可见光图像完成匹配系统的测试与评估,保障图像匹配系统顺利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