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朱枫; 蔡铁峰; 郝颖明; 吴清潇; 付双飞; 周静; 欧锦军

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提高图像信息可感知度的图像局部对比度增强方法,保真图像局部信息的前提下尽量使图像中所有信息能被人眼清晰地感知到。保真图像局部信息是通过确保每一个像素与它周围一定范围内像素的灰度大小关系人眼感知不倒序来实现的。在此保真约束下,本发明从0开始一起同步拉大图像中所有灰度差不为0的相邻像素之间灰度值大小关系人眼可感知度,当部分相邻像素灰度大小关系人眼可感知度无法进一步拉大时,继续拉大其余相邻像素间灰度大小关系可感知度,直到所有相邻像素间灰度大小关系人眼可感知度都已经拉大到设定的可感知度阈值或者无法进一步拉大为止。本发明可用于增强各种原因导致的低对比度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