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刘金国; 姚博博; 张赵威; 向小林; 刘志伟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机器人机构,具体地说是一种模块化两自由度手抓,包括旋转模块及夹持模块,旋转模块包括旋转外壳、旋转舵机、转动关节及传动机构,旋转舵机及转动关节的定子分别安装在旋转外壳内,旋转舵机的输出端通过传动机构驱动转动关节的转子旋转,夹持模块与转动关节的转子相连、随转动关节的转子旋转;夹持模块包括夹持外壳、夹持舵机、丝杆滑块机构、支撑架及对称设置在支撑架两侧的夹持机构,夹持外壳连接于转动关节的转子,夹持舵机及支撑架分别安装在夹持外壳内,支撑架两侧的夹持机构结构相同,均与支撑架及丝杆滑块机构中的滑块相铰接。本发明具有模块化结构,体积小重量轻、具有较大的张合范围,可实现夹持自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