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刘玉旺; 田恬; 雷应波; 陈晨; 王福华

摘要: 本发明属于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嵌入式力矩传感器的标定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嵌入式力矩传感器的标定测试台,固定装置包括测试台底座及分别安装在测试台底座上的支撑座、电机及其固定座,传动机构包括内、外圈轴及第一~三连接轴,测量标定系统包括测量盘、标定力矩传感器及嵌入式力矩传感器;外圈轴的一端与嵌入式力矩传感器的外法兰相连,另一端通过第二连接轴与标定力矩传感器的一端相连,标定力矩传感器的另一端通过第一连接轴与测量盘相连;内圈轴的一端与嵌入式力矩传感器的内法兰相连,另一端通过第三连接轴与电机及其固定座中相连;第一~三连接轴分别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支撑座上。本发明具有集成化程度高、可靠性高、易于操作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