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潘新安; 刘爱华; 王洪光; 景凤仁; 常勇

摘要: 本发明涉及移动机器人机构,具体地说是一种绝缘子检测机器人机构。包括开合机构、检测机构及多组运动部件,其中多组运动部件沿圆周方向均布于开合机构上,所述检测机构设置于开合机构或者任意一组运动部件上;在对绝缘子串进行检测时,通过多组运动部件在绝缘子串上爬行、并通过检测机构对绝缘子串进行检测。所述开合机构具有采用具有自锁性的蜗轮蜗杆结构,所述多组运动部件的结构相同,均包括上连杆、第二旋转关节、上轮腿、下连杆、第三旋转关节及下轮腿,所述上轮腿和下轮腿结构相同。本发明对不同类型的绝缘子适应性强,运动速度快,易于布置检测机构,便于检测,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