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楼鸿平; 姜勇; 王海龙; 王洪光; 梁育彬; 岳湘; 李斐明; 凌烈; 张勇; 孙鹏; 赵彦平; 王慧刚; 张景沛; 李丽; 裴长生; 康文杰; 王峰; 段星辉

摘要: 本发明涉及移动机器人,具体地说是一种三臂复合式巡检机器人机构,包括前臂机构、中臂机构、后臂机构和电器箱,其中前、后臂机构均包括依次相连的轮爪机构、俯仰机构、回转机构和轮爪移动机构,设有锁紧轮和行走轮的轮爪机构通过俯仰机构驱动俯仰转动并通过回转机构驱动水平回转,中臂机构包括依次相连的中夹爪机构、中升降机构、中俯仰机构和中移动机构,设有左夹爪和右夹爪的中夹爪机构通过中升降机构驱动升降并通过中俯仰机构驱动俯仰转动,前、后臂机构分别通过轮爪移动机构驱动移动,中臂机构通过中移动机构驱动移动,轮爪移动机构和中移动机构均设置于电器箱中。本发明能够快速跨越不同线路障碍物,巡检作业过程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