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刘金国; 陈科利; 张鑫; 张荣鹏; 高庆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绕线式自动收放线机构,绕线圆筒的一端安装在机构安装板上,绕线臂驱动轴沿轴向相对移动地安装在绕线圆筒的另一端,绕线臂驱动轴的一端与绕线圆筒的内壁螺纹连接,另一端与带有线缆导向槽的绕线臂相连,线缆的一端固定在绕线圆筒的一端,另一端沿线缆导向槽穿出;摇杆位于绕线圆筒内,与绕线臂驱动轴的另一端沿轴向相对移动地连接,且摇杆与安装在机构安装板上的驱动电机相连、通过驱动电机的带动绕绕线圆筒的轴向中心线旋转,绕线臂驱动轴及绕线臂随摇杆旋转,且绕线臂驱动轴通过与绕线圆筒内壁的螺纹连接,带动绕线臂沿轴向移动。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线缆绕距均匀,可实现长度较短的线缆自动、有序、整齐地收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