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刘金国; 陈科利; 陈航; 张鑫; 白思航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仿生充气可展开结构,躯干气室容置于中央躯干内,上方设有安装在中央躯干顶部的躯干端盖,中央躯干上密封连接有与躯干气室相连通的主充气口,主充气口上安装有充气开关阀,主充气口两侧的中央躯干上各密封连接有多个与躯干气室相连通的支路充气口;每侧的翅膜组包括翅膜及嵌于翅膜内的主充气翅脉和充气直线主翅脉,每侧的主充气翅脉与同侧的支路充气口相连通,每侧的充气直线主翅脉位于主充气翅脉内,一端与主充气翅脉相连通,另一端与同侧的支路充气口相连通;主充气翅脉及充气直线主翅脉均嵌入在翅膜内。本实用新型不需要电机驱动,结构新颖、质量轻,且可以以较小的折叠体积获得较大的展开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