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刘金国; 秦栋; 张鑫; 高庆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太阳帆展开机构,包括机构腔体、分别安装在机构腔体内的导向装置、转轴和传动机构以及安装在机构腔体底部的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转轴,转轴的外围沿周向均布有多组导向装置,每组导向装置均包括导向轮及被动导向轮,每个导向轮均通过传动机构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相连、与转轴同步转动,每个被动导向轮均位于同组导向轮的同侧;转轴与多个太阳帆的帆桁的一端固接,每个帆桁的另一端由一组导向装置中的导向轮及被动导向轮之间向外伸出,转轴通过驱动电机驱动转动,并带动各帆桁卷绕或展开,实现太阳帆的收缩或展开。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新颖、能耗低、质量小和占空比小的优点,结构巧妙,控制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