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袁兴宇; 李维; 罗恩博; 凌烈; 王洪光; 常勇

摘要: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超高压输电线路断股捋回装置,包括:基座、抱合装置、支撑外圈、转动内圈和导向闭合插头,其中:所述基座上固定设置有丝杠;所述抱合装置活动连接在所述丝杠上,所述支撑外圈固定在所述抱合装置的末端,所述转动内圈固定在所述支撑外圈的内部;所述导向闭合插头与所述转动内圈活动连接。所述基座连接动力驱动单元,用于实现所述丝杠的驱动从而带动所述抱合装置运动,所述抱合装置带动所述支撑外圈运动,转动内圈在支撑外圈的带动下沿地线行走,设置在内圈的捋线顶柱螺旋运动,将断开的线路捋回,整个线路捋回过程可以短时间内完成,操作简单,提高了输电线路捋回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