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刘爱华; 王慧刚; 常勇; 李斐明; 景凤仁; 赵彦平; 潘新安; 韩晋东; 姜勇; 康文杰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输变电设施检测的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输变电设施检测的机器人装置。包括移动车旋转关节、转台旋转关节、升降台旋转关节、连接平台旋转关节及工具连接件旋转关节,其中转台旋转关节可转动地安装在移动车旋转关节上,所述升降台旋转关节与转台旋转关节固连,所述连接平台旋转关节设置于所述升降台旋转关节的顶部,所述工具连接件旋转关节与连接平台旋转关节固连。本实用新型采用移动车与升降机构结合,具有地面行走和作业功能,通过升降台实现作业工具的升降,工作可靠,承载能力强,本实用新型适用于输变电环境下的机器人检测作业,应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