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晓飞; 徐会希; 陈仲

摘要: 本发明涉及深海电缆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深海充油电缆快速对接装置,包括快接插套、快接插芯、锁紧帽和抱箍,其中快接插套包括插座组件和套管,快接插芯包括插头组件和芯管,在插座组件的基座前端设有插座,在插头组件的基座前端设有插头,充油电缆内的电路通过所述插座和插头对接实现连接,所述插座组件和插头组件的基座前端均套设有密封圈,套管内设有凸起的内孔面,芯管内设有凸起的内腔面,插座组件通过密封圈随基座移入或移出套管的内孔面实现油路启闭,插头组件通过密封圈随基座移入或移出芯管的内腔面实现油路启闭,套管与芯管前端通过锁紧帽固连,套管与芯管后端分别与油路相连。本发明能够实现充油电缆的快速对接,方便电气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