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马振波; 刘健; 赵宏宇; 徐会希; 许以军; 尹远; 朱宝彤; 李吉旭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自容式示位灯标,壳体的上端面依次螺纹连接有灯座、灯罩,壳体内部由上而下依次设有驱动电路板、第一夹板、第一固定板、蓄电池组、第二固定板、第二夹板、压力开关,壳体下端固定连接有底座;其控制方法为利用压力开关根据潜水器所处位置相对于水平面的深度对电池供电进行开通和关断操作。本发明可以在潜水器浮到水面后自动开通电路输出频闪示位信号,有效的降低了示位功能所消耗的能源;可在不同潜水器的工作深度下正常工作,同时也可以在水面其他设备上作为警示灯使用;同时本发明为自容式示位灯标,所携带蓄电电池组作为备用能源专为灯标供电,有效的保证了示位灯标的工作时间长度,而且便于更换及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