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霍良青; 张奇峰; 杜林森; 张运修

摘要: 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可用于水下环境的抛载机构,包括依次密封连接的水密接插件、接插件固定端盖、电机舱体、电机安装盘、舱体端盖、舱体、固定板及锁紧杆、滚子从动件和位于电机舱体内的电机,电机容置在电机舱体内、并安装在电机安装盘上;电机驱动轴及滚子从动件均位于舱体端盖与舱体形成的空间内,电机驱动轴与电机相连、由电机驱动旋转,进而带动滚子从动件往复摆动;锁紧杆的一端与滚子从动件相连,另一端为自由端,锁紧杆随滚子从动件通过电机驱动轴带动往复摆动,通过自由端与固定板之间的锁紧或张开实现抛载。本发明具有结构紧凑、负载能力强、故障率低、可全海深作业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