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谭智铎; 李硕; 金文明; 王旭; 王启家; 郭涛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浮力调节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机器人用滚动膜片式浮力调节装置,固定筒位于耐压舱体的内部,固定筒的一端及耐压缸体的一端均安装在耐压舱体的同一端,耐压缸体的另一端连接有带排水口的缸帽;固定筒的另一端安装有轴承座,滚珠丝杠与轴承座转动连接,动力源通过固定座安装在轴承座上,并与滚珠丝杠相连;活塞杆位于耐压缸体与固定筒的内部,一端与滚珠丝杠上螺纹连接的丝杠螺母相连,另一端连接有活塞,滚动膜片安装在活塞上,边缘压紧在缸帽与耐压缸体之间;直线电位计安装在固定座上,直线电位计的拉杆与安装在活塞杆一端的测位连接件相连。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紧凑、工作可靠、高效率、响应快、高精度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