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旭; 唐元贵; 陆洋; 李硕; 李一平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潜水器用多推进器同步旋转机构,机构外壳的上、下部分别与机构盖体及机构底座密封连接,传动轴转动安装在机构外壳上,两端分别连接有推进器轴,每端的推进器轴上均安装有推进器;传动副的主动传动部件安装在机构外壳内,从动传动部件安装在传动轴上,电机及减速器组件的输出端通过传动机构与主动传动部件相连接,通过电机及减速器组件的驱动带动传动轴旋转,进而带动两端的推进器同步旋转,实现潜水器多自由度运动;机构外壳上通过管接头安装油管,油管外接压力补偿装置,可应用在全海深范围内。本实用新型具有应用范围广、功能性强、结构紧凑、精度高、成本低、便于装配及维护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