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旭; 俞建成; 金文明; 谭智铎; 李春阳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机器人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深海滑翔机用磁耦合转向装置,转向舱座安装在深海滑翔机上,转向舱盖密封安装在转向舱座上,转向舱盖上安装有舵片支撑架,舵轴转动安装在舵片支撑架上,在转向舱盖的两侧均设有磁性联轴器,一侧的磁性联轴器位于转向舱座内、并与传动机构相连接,另一侧的磁性联轴器位于舵片支撑架内、并与舵轴的一端连接,舵轴的另一端与舵片的下端相连,稳定翼的下端安装在转向舱盖上,上端与舵片的上端转动连接;驱动机构通过传动机构带动传动轴转动,通过磁性联轴器带动舵轴及舵片同步转动,实现所述深海滑翔机的转向。本实用新型具有密封性好、结构紧凑、能耗低、可靠性高、便于装配及维护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