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阳方平; 张涛; 李涛; 杨君娟; 袁顺宁; 张峰; 崔龙; 李洪谊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热刀机构的温控电路,包括共模扼流圈、DC/DC电源模块、MOS管、MCU、电压和电流采集电路、集电极开路与非门和电热元件;所述共模扼流圈的输入端用于接入外部电源的BUS总线,输出端与DC/DC电源模块输入端连接;DC/DC电源模块的正输出端与MOS管的漏极连接;MOS管的门极与MCU连接,源极与DC/DC电源模块的负输出端之间连有电热元件;所述DC/DC电源模块的负输出端经电压和电流采集电路与MCU连接;所述MCU经集电极开路与非门与上位机连接。方法为根据阻值和温度的线性比例关系通过闭环控制算法实现电热元件的温度控制。本发明的热丝刀片工作在恒定功率模式,通过调节热丝刀片的电压和电流,控制热丝刀片的电阻,从而达到控制热丝刀片温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