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张峰; 张涛; 李涛; 崔龙; 李洪谊; 李伟; 阳方平

摘要: 本发明涉及基于EtherCAT总线的机器人柔顺控制系统,包括主站,机器人驱动器,电机和转矩传感器;主站通过EtherCAT总线与机器人驱动器连接,机器人驱动器连有电机和转矩传感器;方法为主站将机器人驱动器采集的电机周期性数据与设定的期望值进行叠加并进行阻抗控制,输出参考力矩值至机器人驱动器。本发明提供一种实时性强、可靠性高、成本低、体积小的基于EtherCAT总线的模块化机器人柔顺控制方法,适应了现代机器人在执行接触作业中的要求。且该发明完全遵守EtherCAT协议,可以与其他EtherCAT驱动器混合使用,从而提高了该方法的适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