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雪竹; 崔龙; 李洪谊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精度的谐波齿轮传动内置力矩传感器。包括直流稳压模块、直角应变花、惠斯通半桥电路、信号放大电路、加法器和信号采集电路。方法为谐波齿轮传动中的柔轮产生的应变量被贴在柔轮底部的直角应变花转化为电阻变化量,再经惠斯通半桥电路转化为电压信号,通过信号放大和信号叠加去除了波发生器和柔轮转动带来的扰动信号,得到负载力矩信号,最后由信号采集模块将其变为数字量输出。本发明能够有效抑制测量信号中波发生器和柔轮转动带来的扰动,并克服应变片自身误差和粘贴误差带来的测量误差,提供一种高精度、高集成度的谐波齿轮传动力矩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