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张峰; 狄子建; 崔龙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机器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蛇形机器人。包括驱动装置、万向节、柔性丝及蛇身单元,其中多个蛇身单元通过万向节依次首尾相连,所述驱动装置设置于末端的蛇身单元上,各节蛇身单元均通过沿周向分布的三根柔性丝与所述驱动装置连接,各柔性丝依次穿过所连蛇身单元与所述驱动装置之间的各节蛇身单元,所述驱动装置用于控制各柔性丝的长度,通过控制三根柔性丝的长度来控制各节蛇身单元的旋转角度。本实用新型应用模块化设计,可构成多节,每节可设计成不同长度,来适应不同工况需求。机器人内部无动力装置,运动灵活,适应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