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李斌; 张国伟; 郑怀兵; 梁志达; 常健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多传感器信息的生命探测机器人装备,箱体的两侧对称安装有行走机构单元,云台单元安装在箱体上,具有实现旋转自由度的旋转关节臂及安装在旋转关节臂上、实现俯仰自由度的俯仰关节臂,视频载荷单元安装在俯仰关节臂上、随俯仰关节臂俯仰摆动和随旋转关节臂旋转,声音载荷单元、雷达生命探测载荷单元分别安装在旋转关节臂上、随旋转关节臂旋转;云台单元、视频载荷单元、声音载荷单元、雷达生命探测载荷单元分别与安装在箱体内的控制单元相连,控制单元通过安装在箱体上的无线通讯与速传单元和后方控制台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够代替救援人员进入废墟现场执行搜救任务,减少救援人员伤亡,显著的提供幸存者搜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