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袁凤辉; 徐皑冬; 王安志; 王志平; 闫炳均

摘要: 本发明一种土壤呼吸气体多路测量的装置,包括控制器单元、实验箱开关单元、测量通道切换单元和数据采集与存储单元;控制器单元与实验箱开关单元、测量通道切换单元连接,数据采集与存储单元与实验箱开关单元、测量通道切换单元连接;方法具体是将各个实验箱里的气体按照一定顺序分别地连接到气体分析仪进行气体数据采集,利用数据采集器记录气体分析仪的数据和各个实验箱工作状态,并根据采集数据各个实验箱的状态确定采集气体数据的实验箱序号,实现土壤呼吸气体多路测量。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通用性强和稳定可靠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生态环境基础研究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