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梁炜; 郑萌; 许驰; 张晓玲

摘要: 本发明涉及认知无线网络的协作频谱感知技术,具体地说它是一种面向认知无线电网络的频域协作频谱感知方法。本发明包括以下步骤:单认知用户进行能量检测和本地决策;单认知用户将感知结果通过OFDM载波并行传输给融合中心;融合中心对单认知用户的感知结果进行载波级融合;融合中心对多认知用户的感知结果进行用户级融合;认知无线网络根据融合中心的感知结果进行动态频谱接入决策。本发明中各CRU采用OFDM子载波二进制幅值调制方法向FC汇报本地感知结果,实现了时域上多用户的并行传输,显著减少了协作频谱感知的报告时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