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于海斌; 闫炳均; 徐皑冬; 宋岩; 王志平; 曾鹏; 王锴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多级稳压技术的电源故障诊断及保护装置。该装置由一级稳压电路、二级稳压电路、开关控制电路、欠压保护电路、过压保护电路和故障锁存电路组成。从功能上来说,该装置不仅具备两级的电源稳压功能,还能对电源运行中的过压和欠压故障进行诊断,当故障产生时能通过开关切断输出电压,同时故障锁存电路能够保持断电状态,直至重新上电。从结构上来说。该电路由6片封装较小的IC以及少量电阻电容组成,在具备稳压和保护功能的同时,电路体积做的很小,解决了通用电源保护电路电路复杂、体积庞大的问题,而且在设计中采用了集成的IC芯片,可靠性高,通用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