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张佳隆; 石硕; 张华良; 曾鹏; 于海斌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CEP推理引擎的产线调度方法,包括以下步骤:CEP模块接收用户订单并查询服务库,根据反馈的可执行操作列表进行生产任务的动态分配,将动态分配结果形成事件流发送至IRIS模块;IRIS模块将事件流与具有专家先验知识的规则库进行匹配,得到预设流程发送至情景生成模块;情景生成模块进行语义化建模,并将预设流程输出至服务执行模块;服务执行模块根据用户的性能指标,将预设流程通过查找语义库进行优化并执行。系统包括CEP模块、IRIS模块、情景生成模块和服务执行模块。本发明可以实时地响应客户需求的变化,允许生产过程中生产计划的变更好地应对工业4.0小批量、定制化、个性化的生产需求,增加了产线的灵活性,使生产效率达到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