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李庆鑫; 张华良; 曾鹏; 于海斌

摘要: 本发明属于虚拟现实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基于二维码的包裹附加信息交互系统和方法。本发明包括二维码生成单元,密码设定单元,信息管理单元,扫码单元,签收验证单元和附加信息管理单元。根据订单信息和快递单号生成二维码,并用户设定的密码作为该二维码所关联的URL网页的提取密码;当对包裹上附加的二维码进行扫描时,链接到该二维码所关联的URL网页;对密码进行验证后,显示相关信息,并根据快递单号发送订单接收信息。当关联到二维码所对应的URL网页后,对二级密码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显示附加信息管理单元中存储的信息。本发明通过收件人手机进行扫码签收,避免了包裹邮寄过程中,特别是非本人签收时冒领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