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探究

关键词: 事业单位 管理制度 内部审计

摘要: 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建立和有效开展是一个长期过程,领导重视、制度建设、机构设置、人才配备是确保内审工作能够发挥实效的前提和基础,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严重干扰内审工作质量。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发展,内审工作也必然要承担起更加艰巨的职责,尤其在反腐倡廉的大背景下,承担着重要使命的事业单位更需要严格的内部审计以规范单位内部经济行为,保护国有资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