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肖金超; 冯东英; 魏三喜; 刘继海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方位船舶内部IP通讯系统及通讯方法,系统包括IP通讯服务器、全船覆盖以太网络设备和客户端,所述IP通讯服务器给客户端分配分机号码;所述客户端包括IP电话机、手持端、模拟电话和电脑,上述设备均接入船舶内部网络;所述IP通讯服务器与所述IP电话机和电脑通过以太网连接;所述IP通讯服务器与所述手持端通过工业无线以太网连接,模拟电话通过模拟适配器与IP通讯服务器连接。本发明支持客户端类型包括电话机、手持端和电脑,无需部署专用电话线,可以使用船舶网络WIFI信号,支持电话机、手持端、电脑之间一对多通话和一对一互拨,具有配置简单、灵活、可扩张,兼容能力强,无需新增布线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