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的管理导向内部审计研究

Keyword: 事业单位 管理导向 内部审计 风险

Abstract: 我国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为了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管理水平,内部审计的职能向管理职能转变。管理导向的内部审计的工作在于除原有的基本内部审计工作外将工作的重心向单位管理方向上转变,而在管理方面的关键点在于风险管理。文章在对管理导向内部审计的内涵进行理解和分析的基础上,对现今事业单位管理导向内部审计工作中的特点和风险因素进行分析,探讨事业单位管理导向内部审计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