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单目视觉定位

摘要: 本书围绕单目机器视觉位姿估计问题,介绍了单目机器视觉位姿估计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其应用。本书在单目机器视觉内外相关技术发展现状和技术动态的基础上,针对传统单目视觉的相关算法存在的缺点,给出了新模型,使之更为有效可靠;阐述了迭代法求解P3P问题的成立条件、直线特征位姿估计闭式解方法以及迭代求解方法、分析了其鲁棒性问题,同时介绍了基于直线特征和曲线特征的旋转体位姿估计方法,机器人目标抓取位姿估计、机械臂视觉伺服应用实例,实现了单目机器视觉位姿估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