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技术发展路线图理论与实践

摘要: 本书针对当前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对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前景进行分析;明确机器人技术领域未来发展需求所面临的关键技术挑战,寻求解决这些技术挑战所需要的技术路径与手段;通过与国外的相关发展战略进行横向比较,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制订出符合国情的智能机器人发展路线图;为后续智能机器人研究提供系统、明确的发展目标,为相关科技政策的制定提供政策建议,为相关项目的布局和规划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