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工业无线适配器及其工作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工业无线适配器及其工作方法,适配器包括主控模块、用于工业厂区内WIFI覆盖的范围内无线通信的WIFI模块、用于工业厂区室外长距离无线通信的433/470模块、用于测量数字量仪表的输入量和脉冲计数的数字量输入/脉冲输入模块、数字量输出模块、模拟量输入模块、用于与上位机连接进行适配器功能配置及与RS232接口仪表设备连接通信的RS232通讯模块、用于与RS485接口仪表设备和现场控制设备连接通信的RS485通讯模块、电源模块、光耦隔离芯片以及拨码开关;上述各模块均与主控模块连接。本发明根据应用场景不同,可以选择433/470Hz通信模式和WIFI通信模式,将不同类型的仪表进行协议转换,WIFI模式下还可替代PLC对现场设备进行简单采集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