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递归回溯的高并发无线多媒体传感网公平调度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递归回溯的高并发无线多媒体传感网公平调度方法,包括按需时隙数计算和递归回溯时隙分配两个过程。时隙数计算:AP根据节点汇报的资源需求,向下取整计算时隙资源分配比例;递归回溯时隙分配:AP将节点按照更新后的时隙需求量与可得时隙数差值降序排列,并按序跳跃式递归回溯分配时隙。综合考虑网络需求量和网络可用资源,遵循按比例公平性分配原则,在实时保障节点通信需求的前提下,一方面避免了原有按需分配存在的资源短缺问题,另一方面,实现了网络节点动态公平分配;其中递归回溯网络资源,并按照精确计算的步幅跳跃搜索空闲时隙,可以保证时隙位置均匀分布,避免时隙聚集带来的延时长和抖动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