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自主水下机器人通断电的磁开关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自主水下机器人通断电的磁开关,底座密封安装在自主水下机器人的机体上,上盖与底座密封连接,连接件的两端分别安装有磁性片、导电片,连接件与上盖之间设有弹性部件;底座内部分别开有安装触头或凸体A的凹槽,连接件一端的磁性片由位于上盖外部的条形磁铁通过磁力隔着上盖吸引并旋转,连接件通过条形磁铁的带动在安装触头的凹槽与安装凸体A的凹槽之间旋转,连接件在条形磁铁拿开后通过弹性部件落入安装触头的凹槽、导电片与触头接触实现机体内部电路闭合导通,或落入安装凸体A的凹槽实现机体内部电路断开。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密封性好、所占空间小、能频繁操作等优点,延长了磁开关和机体的寿命,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水下设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