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万米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推进控制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万米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推进控制系统,包括推进系统控制板以及与其连接的推进设备和拋载设备;所述推进设备包括两个主推电机驱动板以及分别与主推电机驱动板连接的主推电机、旋转电机驱动板以及与其连接的旋转电机;拋载设备包括两个拋载电机;方法包括:推进控制系统板上的单片机将主控计算机发来的电机控制指令通过串口通信电路和CAN通信电路分别发至旋转电机和主推电机进行推进控制;通过串口向主控计算机发送反馈信息。本发明所涉及的控制板和驱动板浸泡于油中,其上的晶振及电容等元器件经过耐压处理,能够满足推进控制系统万米耐压要求;本发明使用较少的推进器即可实现机器人多个自由度的运动,方法简单,降低了系统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