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压阻效应的柔性阵列压力测量传感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基于压阻效应的柔性阵列压力测量传感器,包括顺序连接的行控制电路、触元传感单元、列控制电路、同向放大电路、滤波电路、微控制电路和数据通信端口,以及与触元传感单元连接的等电势屏蔽电路;所述行控制电路、等电势屏蔽电路、列控制电路与微控制电路连接。本实用新型以敏感单元行列分布方案为基础,实现了密度22点/cm2二维平面分布力的测量,解决了当前国内外压力测量传感器密度较低、检测速度过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