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雪橇悬架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雪上运输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雪橇悬架机构,包括支撑座、连杆、雪橇板及减震器,支撑座与雪橇板之间铰接有连杆,支撑座、雪橇板及连杆之间形成平行四边形机构;支撑座与雪橇板之间还设有减震器,减震器包括减震器滑动轴、弹簧及减震器导向套,减震器滑动轴及减震器导向套的一端分别铰接于雪橇板及支撑座上,减震器滑动轴的另一端与减震器导向套的另一端可相对伸缩地插接,在减震器滑动轴及减震器导向套外套设有弹簧,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减震器滑动轴及减震器导向套相连。本发明实现了雪橇板与地面保持平行,保证了雪橇板底面压力分布均匀性,提高雪橇对地面的适应能力,适合于冰雪环境下采用雪橇作为移动方式的车体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