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无人直升机的智能复合驱鸟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无人直升机的智能复合驱鸟系统,包括无人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机载复合驱鸟系统、无线电遥控器以及地面指挥系统;无人直升机上设有飞行控制系统、机载复合驱鸟系统,与地面指挥系统无线通信;无线电遥控器与飞行控制系统无线通信;其方法包括:地面指挥系统控制无人直升机到达指定区域后地面指挥系统控制无人直升机悬停或自主巡航,并实时接收机载复合驱鸟系统采集的视频图像,并根据视频图像中的鸟类类别和周边环境发送驱鸟命令至飞行控制系统;飞行控制系统根据驱鸟命令控制驱鸟控制器驱动机载复合驱鸟系统发声、发光、发射超声波。本发明具有智能性高,驱鸟范围大,机动灵活性强,驱鸟彻底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