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移动平台

摘要: 本发明属于移动设备的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移动平台。包括平台底座、车轮、运动执行单元及运动控制单元,其中运动控制单元设置于平台底座的上方,所述平台底座的下方通过四个运动执行单元安装有四个车轮,各运动执行单元均与运动控制单元连接,所述车轮的轮胎胎面包括触地面和斜面,所述触地面的两侧分别设有向车轮轴线倾斜的斜面,所述触地面和斜面上均设有沿同一方向倾斜的斜纹。本发明能够降低成本、满足小尺寸要求、降低应用环境要求和结构简单等特点,并且由于具有越障功能的螺旋轮胎,大大增加可全向移动平台应用的可实现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