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长焊缝焊接用移动送进工装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长焊缝焊接用移动送进工装,属于搅拌摩擦焊技术领域。该移动送进工装包括主动辊机构、从动辊机构、侧向限位机构、上侧压紧机构,背部支撑机构、托板机构及基体。其中上侧压紧机构与主轴箱连接,主动辊机构、从动辊机构、侧向限位机构及背部支撑机构与基体连接且可以通过位置调整适应长直铝板宽度和焊缝位置。本发明结构简单、紧凑,适用板厚、板宽范围广,装夹效率高,成本低,解决了设备行程和工装规模对焊缝长度的限制,减少了长直铝板搅拌摩擦焊接过程中消耗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