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物位计自动标定装置

摘要: 针对现有非接触式物位计标定技术自动化程度低且人为误差不可避免的问题,本发明涉及一种物位计标定装置。该装置可实现并行标定和精准标定,通过允许多个载物小车利用不同时间和不同信道收发数据,支持一名标定人员利用一个操作台同时控制多台载物小车;通过光电编码器和光电开关实现双重定位,光电编码器可以精确定位到任意位置,光电开关用于在关键位置检验光电编码器的定位是否正确,双重保证确保标定精准。本发明装置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定位准确的优势,适合仪器生产厂家及计量单位推广使用。